时刻为留校留学生解忧,老挝发来了感谢信

无限乐山
2020-02-18 17:04:56
logo 语音播报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对贵校领导干部带领师生在逆境中的奋进表示钦佩,对贵校给予假期国际学生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近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琅南塔省教育体育厅发来的感谢信,感谢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对老挝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倾情相助。
downLoad-20200218163920.png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有来自10个国家国际学生180人,放寒假时有66名国际学生留院,其中现有留校老挝学生29人。疫情发生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留校国际学生的生活保障、防护物资供应,以及每天体温检测等都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downLoad-20200218163937.jpg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被留学生们亲切称呼为“中国妈妈”的国际学生辅导员吴玉西、王文花、张晶晶,第一时间取消安排,返回乐山,坚守岗位。每天第一时间将疫情情况、防控知识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国际学生,安抚他们的紧张情绪,做好相关疫情解释工作,并反复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时刻关注留校国际学生生活上的需求,手机24小时在线,随时解决学生提出的任何疑问,积极与学院相关部门对接;对因为疫情要求离开中国的国际学生耐心疏导,积极帮助学生预定机票、动车票等,甚至在学生没有足够经费的情况下,帮学生垫付机票费用。
downLoad-20200218163929.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厅高度重视每位学生的安全,多次劝诫留校学生不要冒险回国,及时联系了留校的老挝学生,协助开展防范工作,对此给您们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祝愿中国政府和人民早日战胜疫情,中国必胜,武汉必胜,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将来会更好。”当得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教师对留校国际学生采取了多元化措施,切实保护老挝学生的安全,老挝琅南塔省教育体育厅、老挝琅勃拉邦省教育体育厅、老挝波乔省教育体育厅分别来函、来件,对中国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支持,老挝波乔省教育体育厅还积极筹备口罩等防控物资,近期将送达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downLoad-20200218164026.png
downLoad-20200218163850.jpg
“我是老挝的汉族,今年留在中国就想了解汉族的春节怎么度过,感受中国文化,可是遇到了疫情,虽然我们很害怕,但是老师和医生们每天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2018级护理系学生卢梦琪说,她可能没有看到中国汉族的春节是什么样子,但是她看到中国人的努力,中国人的团结,也感受到了他们对外国友人的关心。“我的专业是护理,我看到很多护士去了武汉,她们是英雄,我以后也要做一名很厉害的白衣天使。中国会胜利的,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记者:张波
编辑:刘冲
责编:徐波
微信图片_20200122110346.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