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一女子病发外出流浪,救助站助她回家

无限乐山
2021-03-17 14:41:47
logo 语音播报
“终于找到了,这下安心了,感谢你们。”16日,在看到侄女黄某从市救助站护送车下来的那一刻,彭女士悬了1个多月的心终于踏实了。

2月8日晚,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彭山路派出所民警将一名30余岁的女士送到了市救助站。护送民警表示,根据群众报警信息显示,该女士一直在乐山万达广场游荡,疑似精神异常。

由于其不愿与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交谈,也很少说话,没有任何有效个人信息让寻亲暂时陷入了僵局。

在借助市救助站“人像+智能救助信息管理平台”人脸识别、刊登寻亲信息的同时,市救助工作人员还坚持每天对该女士进行关心,“她看起来很正常,不愿说话应该是有原因的。”

3月10日,工作人员又一次对该女士进行询问时,对方突然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家住哪里等关键信息。“当时我们第一时间就录制了一个小视频发送给了犍为县石溪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希望他们帮忙协查确认了该女士员所说的身份信息是否属实。”

很快,好消息传来。石溪镇工作人员确认了该女士就是他们那里的失踪人员,姓黄,33岁。

3月16日,市救助站派出工作人员专车护送黄女士前往犍为县石溪镇人民政府,将黄女士交给了其姨妈彭女士。据彭女士介绍,黄女士家庭困难,因为其父亲有精神疾病,黄女士在读中学时期出现精神行为异常,最终被确诊为患有遗传性精神疾病。2021年2月7日,黄女士母亲外出买菜时,其一个人在家中犯病后外出,家人第一时间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但是一直没有找到人。

记者:甘国江
编辑:王竹筠
责编:徐波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