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猫、红腹角雉、苍鹰……峨眉山野生动物野外活动监测有新发现!

无限乐山
2021-04-09 08:56:46
logo 语音播报
昨(8)日晚,记者从峨眉山景区管委会获悉,当天,景区在对放置在金顶片区的3台红外触发相机进行资料提取时,发现了小熊猫(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红腹角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苍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的野外活动影像,开创峨眉山野生动物野外活动监测先河。

att_1657491.jpg

“1月26日,景区林业水务局会同四川省自然科学研究院在金顶片区和石笋沟片区共设置了6台红外触发相机,目的正是对峨眉山野生动物进行监测,想要建立峨眉山野生动物本底资源库。”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拍摄到的野生动物野外活动影像非常清晰,以前从来没有过。下一步,景区将把野生动物野外活动影像上报国家林草局,争取国家层面的保护支持,同时,计划将野生动物融入峨眉山营销宣传,建立以野生动植物观测和研究为主的亲子、研学等游览模式,丰富游客到峨眉山旅游的体验。

att_1657490.jpg

峨眉山“处处都是宝,到处都是景”,自古即有“动物王国”、“植物乐园”、“地质博物馆”等美誉。由于特殊的地形、充沛的雨量、多样的气候和复杂的土壤结构,峨眉山为各类生物物种的生长繁衍创造了绝好的生态环境,据此前统计,峨眉山的植物多达3700余种,野生动物超2300种。

att_1657489.jpg

记者:杨心梅
编辑:严俊铭
责编:薛俊
a16f19bd601c4bf1a945424483f4c629.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