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保护伞!乐山启动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

无限乐山
2021-05-24 16:41:48
logo 语音播报
21日下午,我市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在市民政局正式启动,通过以“ 关爱未成年·法律来维权”的主题宣传,进一步筑牢我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伞。

微信截图_20210524154843.png

本次启动仪式首次以电视电话会议和直播收看两种形式同步进行,市、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市儿童福利院及全市社区儿童服务站负责人共计228人在各地电视电话会议室参会,全市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村(社区)儿童主任等基层儿童工作人员共计2188人通过电脑或手机收看了直播,部分社会组织、儿童家长参与直播收看,直播收看合计约5400人次。

微信截图_20210524154906.png

启动仪式现场,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诉讼法教研室主任、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全亮教授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的背景、指导思路、主要内容及部分亮点进行了全面解读。通过生动的案例详细阐述了新未保法六大保护中的重点问题,比如强化家庭监护职责、细化国家兜底监护职责、增设侵害未成年权益强制报告制度、明确校园欺凌与处理方式等。

微信截图_20210524154912.png

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加强组织领导,人大、政协强化监督,有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在《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乐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办法》的共同推动下,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效彰显,市、县、乡、村四级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更加有力,困境儿童关爱救助范围进一步深化拓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水平不断提升。相继建成20个社区儿童服务站,无偿服务留守、流动、困境儿童15万余人次;1000余个儿童之家改善了未成年人的成长条件。

记者:甘国江
编辑:王竹筠
见习编辑:毛雪玉
责编:徐波


5fd13021e4b0b4d6aeba8259.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