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书画篆刻作品展开展

无限乐山
2021-11-30 14:21:03
logo 语音播报
翰墨书写教育情,丹青描绘中国梦。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即将迎来70周年庆的前夕,今(30)日,“翰墨丹青写芳华一一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书画篆刻作品展”正式开展,现场展出了来自该校教职工和学生的120余件作品,全面展示了高校文化育人的成果,也表达了师生们对祖国、对家乡、对校园的拳拳深情。

素材:张波 后期:毛雪玉

展览现场,人流如织,许多书画、篆刻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艺术爱好者、学院学生慕名而来,共赴这一场艺术盛宴。展出的作品风格独特、精美别致,丰富多彩。作品展,师生们尽情书写家国情怀,传承经典、陶冶情操,抒发对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与不懈追求。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记录。

1.png

“这些作品让我们看到了师生根植传统、回归本心、远离浮躁、静心学问的治学态度,作品中所内涵的文气、静气、书卷气,也从章法布局、点划铺陈、取势谋篇、笔墨色彩、技艺造型中呈现出了所具备的气韵与格调。”乐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开能说,参展师生以一颗颗艺术文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固本求源、与时俱进,必将为中华民族优秀的书画艺术,继续挥写生命的足迹,书写明日的辉煌,为乐山的书画事业增光添彩。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表示,书画艺术是一所高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高校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校园文化艺术,是高校师生的责任和使命,通过举办展览的形式,促进师生们的创作热情和书画艺术创作的学术思考,同时,加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地方书画界的交流,获得书画界老师们和各界朋友更广泛的关心关注与支持指导,为师生搭建更高的艺术交流平台,激励师生们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对书画艺术的不懈探索,不断营造和提升校园文化育人氛围。

2.png

据悉,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已经走过了70年,70年来,学院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整合资源、多元合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矢志不渝,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院高度重视教职工文化和校园社团文化建设。此次展览,一是为丰富教职工文化活动,提升师生书画艺术修为,促进创作意识,提高创作能力;二是以书画会友,加强学院与书画界的书画艺术交流,助力校园文化建设,为七秩校园芳华共讴歌。

此次展览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主办,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乐山市文化馆承办,乐山市美术馆协办,展出时间将持续到12月5日,期间免费观展。

记者:张波
编辑:王竹筠
责编:徐波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