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境儿童,乐山开启这个慈善大行动!

无限乐山
2021-12-19 10:50:00
logo 语音播报
18日下午,由乐山市慈善总会、乐山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等主办的 “大爱乐山呵护你成长”慈善关爱大行动启动仪式在乐山市民政局举行。在为期5年的时间里,乐山将持续聚焦“一老一小”,整合党政部门、慈善公益组织、爱心团体等力量,真情关爱、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att_1827275.JPG

据悉,本次关爱行动参与力度大、关爱领域广、引导作用强。目前参与的社会爱心企业393家、专业社会服务机构18家、“慈善关爱小天使”家庭1000户,预计未来五年内将筹措社会爱心款物2000多万元用于困境儿童关爱活动,首批将对纳入帮扶的1000名困境儿童开展对口帮扶。关爱行动涵盖物质帮扶、心理疏导、助医助学、平台搭建、载体建设、后续关怀等内容,涉及困境儿童生活、学习、娱乐、治病、精神慰藉,乃至成年后就业等方面,全方位为困境儿童排忧解难,为大家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近年来,乐山健全完善了管、养、治、康、教“五位一体”的关爱机制,精准落实了兜底保障、助学圆梦、集中安置、动态监测、调解庇护等“一篮子”关爱措施,有效保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目前,乐山有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628名,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3.6万名,他们不同程度面临着物质生活缺乏、关爱情感缺失、监护呵护缺位等问题,急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

本次关爱行动是乐山聚焦“一老一小”,真情关爱未成年群体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的重要举措。以此为契机,乐山将努力在全市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未成年人社会关爱保护体系,推动形成“党政领导、民政牵头、部门协同、家庭尽责、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把“呵护伞”。

启动仪式现场还为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发放了帮扶助学金,为乐山市儿童福利院儿童发放了温暖包。
 ​​​​
记者:张力
编辑:严俊铭
责编:徐波
a16f19bd601c4bf1a945424483f4c629.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