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救助“网络”,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今日举行!

无限乐山
2022-06-17 19:30:40
logo 语音播报
今年是全国第10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6月17日,由乐山市民政局、乐山市公安局、乐山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2022年“6.19”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在乐山市民政局举行,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让更多的社会人士积极参与其中,了解更多救助知识。

1.jpg

下午两点半,活动在舞蹈《回家的路》中拉开了序幕。随后主持人还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受助人员回访的短视频,一幕幕温馨的画面让在场的嘉宾潸然泪下。

流浪乞讨人员是整个社会最边缘、最困难、最弱势的群体之一,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指导下,我市对于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市民政救助能力不断提升,部门联动机制不断深化,社会共同参与热情不断高涨,“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救助管理格局不断完善,呈现出兜底保障更加有力,社会救助网络越织越密的良好局面,有效地维护了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

2.jpg

据了解,去年以来,全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共计为3233人次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群众提供了救助服务;护送364余人次老、弱、病、残和未成年人返家;安置了15名长期滞站人员,形成在站有效救助、滞留有序安置的良好局面。同时,积极探索有效方式,大力推进寻亲服务,通过各种途径寻亲共帮助31名无身份信息受助人员回归家庭,为27名反复流浪人员建立了重复救助档案。通过常态开展“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深入推进救助进车站、进社区、进福彩站点,编织了一张全天候、无缝隙、零距离的救助网络,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3.jpg

活动中,“标准化信息采集系统”也在市救助管理站中正式上线。今年以来,市救助管理站与公安机关通力合作,新建“标准化信息采集系统”,是全省率先运用到救助管理机构的一项创新工作。此项系统的上线,不仅可以实现救助人员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的进一步提升,还可以大大提高数据的整合及复利用率,为乐山市救助管理站提高工作效率及智能化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系统的精准识别和靶向救助也将会让更多求助者受益。

本次活动还启动了我市2022年“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平安度夏、清凉度夏。同时为全市优秀救助寻亲志愿者颁发了奖状。

记者:曾梦园
编辑:王竹筠
责编:徐波
值班编委:陈军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