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省运 多彩乐山丨帅凯德,风雨体坛四十载!

无限乐山
2022-06-29 09:56:31
logo 语音播报

62b16ca1e4b08262a61afdbd.jpg


日前,“四川农信杯”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正如火如荼举行,犍为不仅要承办相关赛事,还要组队参加比赛。


在省运会犍为赛场,经常见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犍为县少年儿童体育学校校长帅凯德。   


图片

“从事体育事业42年,体育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确保承办省运会圆满成功和参赛的目标任务超额完成,为犍为体育事业做出贡献。”帅凯德如是说。


临近退休 竭力厉战省运会

6月23日,天空下着雨,省运会门球比赛在大雨中进行。

图片


作为省运会乐山门球队领队,帅凯德早早来到比赛现场。由于有工作需要处理,他暂时离开现场回到体校。这时,他接到一个电话,脸上露出了笑容。


“刚接到电话,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以第一名的优秀成绩出线了。我们犍为代表乐山队参赛,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我很高兴。”


这天下午,比赛照常进行,由于心态没有调整好,运动员在比赛中出现了失误,帅凯德没有责备他们,而是一起共同寻找原因和对策。


“比赛中你们出现了一点问题,主要还是心态没有调整好。上半场虽然没打好,但是大家不要有思想包袱,要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图片


傍晚,帅凯德利用休息时间来到体校训练馆。馆内,拳击运动员正在抓紧时间训练。看到帅校长来了,大家赶紧围到了他身边。


“现在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大家要抓紧训练。在最后几天的时间里,要轻装上阵,集中精力训练,不要有思想负担,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兴奋剂的问题,不要乱吃东西。”帅凯德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


“乐山队加油,乐山队加油!”听完帅凯德的一席话,运动员们精神振奋,挥臂高呼,“加油声”回荡在训练馆内。


一生奋斗   他视体育为生命


“老师,你的血压太高了,收缩压达170毫米汞柱,舒张压达130毫米汞柱。我给你开点降压药,一次要吃两片半。你要注意休息,千万不要太劳累了。”最近,帅凯德到犍为县人民医院看病时,曾经的学生、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朱桂先担心地提醒他。


患高血压15年,同时患有高血脂、高尿酸,帅凯德心里十分清楚,自己的身体已经进入亚健康状态,但为了心爱的体育事业,为了省运会,他仍坚持辛勤工作。


图片


这几天,大家见到帅凯德时,看到他走路有点跛。他说:“这段时间,我的脚有点痛,到医院检查是痛风犯了,主要原因是尿酸太高。虽然痛,但为了心爱的体育事业,我必须坚持。”


18岁跨入体育行业,一干就是42年,担任犍为县少儿体校校长19年,还有半年时间就该退休了,帅凯德一生的工作都与体育结缘。


图片


按相关规定,帅凯德早就应该退居二线了,但考虑到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要在乐山举行,犍为不仅要承办相关赛事,还要组队参加多个项目的比赛,于是上级让他继续担任少儿体校校长。近年来,为了提高运动员素质和参战水平,帅凯德动了不少脑筋,想了不少办法。


“虽然帅校长就快要退休了,但他在工作上仍然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了让运动员在省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帅校长想了很多的办法,比如把优秀运动员送到省内和省外去集中训练,以提高实战水平。”说起帅凯德,篮球教练王森平竖起了大拇指,“帅校长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犍为体育事业。”


不计得失  无私奉献铸辉煌


6月19日,帅凯德担负省运会门球比赛报到工作。他突然接到大哥打来的电话,电话中传来噩耗。


“凯德,你快回来,妈妈走了。”帅凯德放下电话,立即回家,同家人一起将母亲的遗体送到犍为殡仪馆后,强忍悲痛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图片


几天来,帅凯德一边处理母亲的后事,一边为体育赛事奔忙。因为他清楚,做好工作才是大孝,也是对母亲最好的悼念。


6月24日是帅凯德母亲下葬的日子,恰逢省运会门球团体决赛,帅凯德忙完母亲的后事后,下午又出现在了门球比赛决赛现场,为运动员们鼓劲加油。决赛中,乐山队奋勇拼搏,最终夺得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图片


“我们非常尊敬帅校长,因为他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典范,是我们年轻人、犍为体育人学习的榜样。”体校工作人员陈玉珂对帅凯德赞不绝口。


图片

图片

“体坛风雨四十载,省运会上展风采。站好最后一班岗,再谱人生新辉煌。”四十多年来,帅凯德奋战在犍为体育战线,曾被评选为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2013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省、市运动会优秀领队、优秀校长,他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体育人无私奉献的凯歌。


来源:犍为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严俊铭
责编:徐波
值班编委:陈军
a16f19bd601c4bf1a945424483f4c629.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