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送清凉” ,流浪乞讨人员有他们守护!

无限乐山
2022-07-11 19:35:00
logo 语音播报
素材:张波 后期:毛雪玉

夏日炎炎,乐山持续出现高温天气,流浪乞讨人员的生活状况让人牵挂。近日,全市救助管理站迅速启动高温救助工作预案,建立巡查队伍,走上街头,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及时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送去关爱和清凉。

1.png

“请问你吃饭了吗?先喝一瓶藿香正气口服液,解解暑吧!”11日下午,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沿街巡查,在中心城区长江市场附近,一位光着上身、席地而坐的老人引起了一行人的关注,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老人基本情况,当得知老人只是因天热出来“闲逛”后,劝说老人早日回家避暑,并为老人送上了事先准备好的“爱心救助包”,里面装有水、饼干,藿香正气口服液,风油精,毛巾、换洗短袖等救助物资。

2.png

据介绍,今年6月19日起,由市民政局牵头,联合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启动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各县(市、区)救助管理机构每日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主要街道、建筑工地、管网涵洞、车站、广场、桥洞、地下通道等流浪乞讨人员易聚集区域开展昼夜街面巡查摸排,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劝导、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到就近的救助管理机构内接受救助,对不愿进入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的人员,提供必要的饮品、食品、防暑降温药品和求助联系方式,并组织人员定期查看,做好救助台账记录。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出动车次228次,出动工作人员568人次。街头救助24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行动将持续到8月31日。

市救助管理站业务科科长魏亚兴表示,市民如若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可第一时间拨打110或救助热线08332032111,以便对流浪乞讨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救助。

记者:张波
编辑:王竹筠
责编:徐波
值班编委:陈军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