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名儿童服务站人员“碰头”,感受“社会化学习”培训的魅力!

无限乐山
2022-08-31 19:34:03
logo 语音播报
记者:鲁倩文 后期:毛雪玉

8月31日,由壹基金、四川原点公益慈善中心、乐山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乐山儿童服务站项目专职培训会正式开课,来自全市17个站点的29名儿童服务站专职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jpg

开班仪式后,“巴别梦想家”公益项目发起人璐瑶为学员们发布了“社会化学习”任务,要求学员们分组深入社区进行“社会化学习”体验。随后,各小组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完成一个个任务、挑战,在真实的社会情境中体验和感受。

开展社会化实践.JPG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2天。据四川原点公益慈善中心支部书记、理事长刘剑峰介绍:“这次培训主题是‘社会化学习’,主要是锻炼与不同人打交道的能力。我们服务儿童,更多要跟儿童背后的家庭接触,要全面了解儿童的成长环境和成长过程。作为儿童工作者,除了关注儿童本身,更要多关注他们成长的周边环境,从不同角度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

小组讨论交流.JPG

参加此次培训的峨眉山市符溪镇径山社区儿童服务站站长何玭告诉记者:“这样的培训很有意思,大家走出室内,来到户外,与形形色色的陌生人交流、沟通,在社会化实践中学习、提升,对我们儿童工作站今后开展活动也具有指导作用。”

据了解,2018年以来,乐山市民政局与壹基金合作,采用“政府资金+慈善基金+社会资源”的创新模式,以留守、流动、困境儿童为目标人群,在全市开设17家社区儿童服务站,开展特色关爱服务1.4万余次,直接受益儿童逾27万人次,受到孩子们、家长们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逐渐成为乐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一张响亮名片。

记者:鲁倩文
编辑:王竹筠
责编:熊先军
值班编委:谭大联
5,asdiooh7j-=kjiodxfu绕口令、izz .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