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输血”又“造血” !犍为县玉屏镇真情帮扶残疾人→

无限乐山
2022-11-29 17:56:18
logo 语音播报

微信图片_20221122170251.jpg


近日,犍为县玉屏镇2022年农村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全镇29名在种植养殖方面有意愿并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或残疾人家庭成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犍为县残联、犍为县玉屏镇主办,主要结合残疾人的自身状况、培训需求,切实有效地开展针对性强、见效快的实用技术培训。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授课老师围绕养殖业和种植业两大方面的内容,以理论讲解为主、现场互动为辅的形式为残疾农户答疑解惑,尽可能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下、学得会、用得上。同时,通过培训将“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增强“造血”功能,帮助大家切实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和增收能力,体现自身价值,创造美好生活。



“我因受伤失去劳动能力,常年待在家里无法外出务工。曾经的我总觉得自己什么也干不了,还拖了家人的后腿。但经过这次培训,我认为自己完全可以尝试发展种植业,争取早日自力更生。”被评为此次优秀学员的肢体残疾村民邱福洪激动地说。


记者:黄曦 犍为县残联供图
编辑:黄巧娣
责编:尹瑶
值班编委:何锐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