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 犍为县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五个办”

无限乐山
2022-11-30 15:53:48
logo 语音播报
11月30日,记者从犍为县行政审批局获悉, 该局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力促审批更有速度、服务更有温度,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快速办""一次办""就近办""跨区办""简易办"。

微信图片_20221130132127.jpg

绿色通道"快速办"。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营商通"APP,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成立"半小时工作室","一对一""多对一"定向服务,广东凯金、东莞航达电子等重点新能源企业仅凭一张身份证(营业执照)采取"一站式""一条龙"方式完成设立登记、项目备案、银行开户等企业开办所有手续,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该局通过绿色通道开办的22户企业已全面开工建设。

情境审批"一次办"。推广应用"情景式审批",围绕"我要开超市""我要办养猪场"等主题事项,推出80件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一件事",制作"样板房式"告知材料,在政务大厅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二维码,通过扫码即可了解准入标准和准备材料。通过办事流程再造,内部证照结果互用,实现材料精简率50%以上,办理时限压缩60%以上。

服务延伸"就近办"。坚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服务便民、"依法下放、宜放则放"三原则,梳理点多面广、群众迫切需要且乡镇有能力承接的高频行政许可事项下放至镇便民服务中心。截至目前,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个体工商户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食品经营许可等10项行政许可事项已在全县范围内下放并高效办理,实现行政许可"就近办";依托"天府通办"APP,实现水电气、医保、社保缴纳等10项公共服务事项"掌上办",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

数据共享"跨区办"。大力推进打通数据孤岛,全县15个业务系统整合到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社会信用信息司法系统与审批部门等数据共享。加快"川渝通办""省内通办""跨省通办"改革,设置受理窗口15个,2022年以来办理跨省通办异地失业保险金申领、医疗保险报销等事项2000余件。成功受理乐山凯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节能审查异地收件,开创首例"省内通办"。

审管联动"简易办"。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改革,加快推进审批、监管平台融合、信息互联,全县审批和监管领域共32个系统435个事项纳入省一体化平台,落实营业执照、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等27项证照电子化,宣传推广居民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等66项电子证照亮证应用。


记者:严俊铭  犍为县行政审批局供图
编辑:王晶
责编:熊先军
值班编委:何锐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