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1000余斤羊肚菌滞销,盼您爱心助农→

无限乐山
2022-12-21 22:37:57
logo 语音播报

637c5167e4b05ac70decc360.jpg


峨边彝族自治县新场乡星星村土壤酸碱度,适应羊肚菌早菇和晚菇的生理习性,且错开了全国羊肚菌出菇采摘上市高峰期,具有较强的种植优势。近日,该村羊肚菌种植基地迎来丰收,满地褐色鲜嫩的羊肚菌长势喜人。本应是收获的时候,然而……


图片

图片

羊肚菌长势喜人


图片


“我们的羊肚菌从11月底开始售卖,销往全国各地,其中沿海城市居多,种种原因导致目前大量羊肚菌滞销。”基地负责人许永福告诉记者,本该是丰收喜悦的时刻,自己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图片

图片

今年年初,了解到羊肚菌种植市场前景不错,结合星星村气候条件,家住新场乡星星村五组的脱贫户许永福从村集体流转了30亩土地建成羊肚菌种植基地,采取“党建+合作社+脱贫户+公司”的发展经营模式,带头致富,鼓了自己腰包的同时也带动周边村民务工,村民人均年收入增加8000元。让许永福没想到的是,丰收第一年就遭遇了滞销。


图片


“今年,我们基地羊肚菌亩产达到600到700斤,目前我们还有1000斤左右的羊肚菌急待销售。”许永福告诉记者,在他看来,这些羊肚菌不仅仅是简单的产品,更是产业发展和村民增收的希望。


图片

图片

羊肚菌营养价值高,是一种难得的野生珍贵菌,由于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因此称作羊肚菌。羊肚菌风味独特、味道鲜美、嫩脆可口,既是宴席上的珍品,又是久负盛名的良药,具有益肠胃、助消化、化痰理气、补肾壮阳、补脑提神、强健身体、预防感冒、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功效。





如果你也喜欢羊肚菌,可以帮帮他们
订购热线18981336565



来源:峨边在线
编辑:王竹筠
责编:熊先军
值班编委:李彤

5,asdiooh7j-=kjiodxfu绕口令、izz .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