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待命!我市多措并举保障春节安全用水

无限乐山
2023-01-16 17:50:00
logo 语音播报
春节假期临近,1月16日,记者从乐山电力乐山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水公司)获悉,该公司结合工作实际,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优质供水。

合理安排 精密部署

春节期间,市水公司实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应急抢修车24小时待命,确保及时快速抢修,将供水影响和损失减至最低。24小时热线服务不间断,做到春节问好,服务热情,帮助用户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为保证水厂安全,对厂区所有监控、门禁、电子围栏、红外监控等安防设施设备进行了大检查,配齐反恐防暴器械。门卫安保人员加强巡检力度,确保水厂安防安全。

严格检测 层层把关

加强水质监测、加大原水流域水质预警监测,对公司原水、出厂水、管网水及管网末梢水开展全分析检测,水厂值班人员加强运行巡检,根据原水水质和各工艺阶段水质变化及时调整加药量,做好水质仪表在线维护工作,实现水质连续监测,确保水质安全。

全面巡查 保障生产

节前对所有供水设备进行节前大检查,对部分设备进行了维修保养,同时对水厂及裸露管道进行防冻保物资配备,确保设备“不带病运行”,保证供水安全。

加大管网及附属设施巡查力度,密切关注管线压力变动情况,严防供水设施防外力破坏。配备了充足的物资,确保安全生产。

加强管控 合理调度

市水公司根据历年春节用水数据及今年春节天气情况做好调度实施细则。水厂调度加强管网压力点、在线水质、水位的监测,并根据实际情况优化调度方案,灵活开停机泵,确保每天满水位交接,保证供水安全。

贴心服务 为民解忧

春节前,市水公司还对市人民政府、高校、企业等重大用户开展走访,通过网格员与重点客户进行动态联系,及时了解用户用水情况。做好应急处置送水车准备,加强舆情收集并及时上报,及时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服务和舆情风险。

记者:吴薇
编辑:黄巧娣
责编:薛俊
值班编委:何锐

5,asdiooh7j-=kjiodxfu绕口令、izz .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