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足斤足秤,计量检定守护百姓“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

无限乐山
2023-01-17 23:05:29
logo 语音播报

近日,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联合乐山市计量测试所,对乐山高新区乡镇集贸市场进行节前计量专项检测,确保群众购买的年货足斤足秤,过一个和谐舒心的幸福年。



检定人员重点检查了电子计价秤、台秤的示值误差以及称量范围、准确度等,对存在水平调整不准、承重面不稳定等问题的电子计价秤进行调试校准,要求经营者立即停止使用不合格的电子秤。据统计,此次专项检测共检定各类电子计价秤570台,乐山高新区计量秩序良好,未发现缺斤少两现象。


接下来,乐山市计量测试所将继续在沙湾、井研、五通桥等地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检测,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计量准确。




记者:甘国江
编辑:马锐
责编:薛俊
值班编委:曾炜

5,asdiooh7j-=kjiodxfu绕口令、izz .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