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非遗技艺“打铁花”亮相夹江,返乡市民赞不绝口!

无限乐山
2023-01-22 21:45:00
logo 语音播报
63bd2d82e4b05ac70df11bc0.jpg

“打铁花太惊艳了! 铁树银花落,万点星辰开,再现盛世烟火。 ”1月22日晚,从成都返回夹江过年的市民涂雯一家在夹江世遗广场观看了“非遗”表演打铁花后,忍不住为夹江打Call。

微信图片_20230122204235.jpg
微信图片_20230122204226.jpg

当晚,在夹江县世遗广场望峨楼下,众多市民围成一圈,等待着“非遗”表演项目打铁花的开始,回夹江过年的涂雯一家也被吸引了过来。晚上7时,在众人的期待中,两名打铁花非遗传承人开始了表演。只见一人舀出铁水高高抛起,一人用木板奋力打向空中,瞬间铁水腾空化作星漫天,四散开来,如天女散花,火光四溅,赢得了围观群众的欢呼声。

微信图片_20230122204231.jpg

“家乡变化真是大,太美了!”涂雯说,因为工作,已经有一年没有回夹江了,每次在外听到家乡的消息都特别开心。今年春节回来,不仅感受到久违的团圆,而且看到了家乡诸多的变化,不论是全新打造的千佛岩,还是春节期间夹江开展的多项活动,都能感受到夹江在奋力奔跑。“新的一年,愿家乡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看完表演,涂雯衷心祝愿家乡越来越好。

记者:黄巧娣  摄影:涂雯
编辑:王竹筠
责编:薛俊
值班编委:何锐
5,asdiooh7j-=kjiodxfu绕口令、izz .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