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从“源头”到“龙头”,总有乐山“供水人”24小时值守

无限乐山
2023-01-24 16:36:30
logo 语音播报

63bfb8e6e4b05ac70df15a47.jpeg


春寒料峭,年味正浓。春节假期,乐山电力乐山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水公司)管网抢险人员全员全时值守待命,全力以赴做好从“源头”“龙头”的全过程优质服务和供水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1241557281.jpg


据了解,市水公司运检中心的职责是保障供水管网安全运行,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运行故障。


“我们必须24小时待命!”市水公司运检中心主任张强告诉记者,春节假期是他们一年中工作最紧张的时段。“我们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假期,一旦有地方发生险情,就要立刻赶到现场处置。”


“放弃了热气腾腾的年夜饭,为的是市民用水安全,这很值得!”张强说,除夕夜,市水公司运检中心维修班10余名抢修人员都在单位待命,他们的年夜饭没有家人陪伴,也没有“大鱼大肉”,有的只是速冻水饺。


 “春节不值班的时候,我会陪伴家人,然而一旦有情况,也需要迅速赶往现场。”张强表示,回忆往年的春节,每一个凌晨两三点奔赴于现场的画面,既是深刻回忆,也是常态工作。


除夕早晨,中心城区安居工程小区一单元楼表箱下端主管道漏水,市水公司运检中心的抢修人员迅速投入抢修,解决漏水问题;除夕之夜,中心城区白云街文宫烧烤附近一小区的防盗阀出现问题,抢修队员丢下热乎乎的饺子,迅速赶往现场,修复防盗阀,恢复正常供水……截至1月24日,市水公司共接到各类抢修电话11个,出动抢修人员33人次。


微信图片_20230124155739.jpg


“供水安全,关系着市民的正常生活,尤其在假期,更不能放松!”张强表示,不仅仅在春节,“供水人”在任何假期都不能松懈,常态化值岗是他们保障市民安全用水的“底气”。


“我们的假期很短,但是我觉得很有意义!”张强话语坚定



市水公司 供图

记者:吴薇
编辑:马锐
责编:徐波
值班编委:李彤
5,asdiooh7j-=kjiodxfu绕口令、izz .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