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带“病”上岗说“NO”!犍为县:专项督查整治“节后综合症”

无限乐山
2023-01-30 16:32:41
logo 语音播报

农历正月初七,犍为县多个部门、乡镇在春节假期上班第一天便迎来了特殊的“访客”。



“访客”来自犍为县纪委监委,专门纠治长假结束后易发的“收身”不“收心”、公车私用等“节后综合症”,意在通过监督督查,避免工作人员带“病”上岗。据了解,像这样的节后监督检查,已成为犍为县纪委监委每个假日后的规定动作。



监督成效好不好,出其不意、直奔要害尤为关键。今年春节假期后的节后专项监督检查,犍为县纪委监委提前谋划部署,总结梳理不假不到、迟到早退、公车违规停放等问题点位16个并制定监督清单,节后上班第一天,督查组就立即集结,5个督查组,领取监督任务后分片出击,第一时间就对照清单分赴各镇(部门)开展监督检查。


在为期两天的节后专项监督检查中,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出动40余人次,对全县15个镇19个部门开展督查检查,查找干部不在岗、请销假制度未执行、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11个。


发现问题不是目的,督促问题整改,让全县党员干部迅速收心归位才是目的,为此,犍为县纪委监委不断拧紧监督发条,将督促问题立行立改作为了监督重点,通过通报批评、谈话提醒、发出提示函等形式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单位“一把手”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让各单位在问题整改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律,确保将“休假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


“通过督促整改,纠治了一些单位和人员的‘节后病’,强化了全县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意识,为做好新一年的起步冲刺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犍为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夏拥召表示,下一步,犍为县纪委监委将围绕县委“实干争先”专项行动开展好专项监督,确保全县党员干部以拼搏昂扬的奋斗姿态,开创犍为发展新局面。



李皓洋  闵婷婷  记者 :甘国江
编辑:郑旭
责编:薛俊
值班编委:曾炜
5fd13021e4b0b4d6aeba8259.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