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丨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全面复工,预计年底首台机组具备发电条件

无限乐山
2023-02-01 20:03:59
logo 语音播报

63d9e1bfe4b05ac70df358e2.png


素材:宋雪 后期:宋戈


新春伊始,嘉州大地处处是抓建设、忙生产的火热画面。2月1日,记者从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建设现场获悉,该项目已全面复工、掀起开年建设的新高潮,预计将在年底实现首台机组具备发电条件的重大节点目标。


施工现场 (5).JPG


DJI_0455.JPG


走进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的建设现场,机械设备轰鸣、车辆往来穿梭。来到发电厂房内部,施工人员正开展金属结构及机电设备安装施工,各作业面井然有序。


施工现场 (1).JPG


IMG_8342.JPG


“春节期间,我们各施工单位和安装单位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值班保障措施,其中金属结构安装施工有近50人坚守岗位抢抓进度,其余工点从农历正月初二起陆续复工复产。”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总包部工程部经理牙琪敏介绍,目前整个项目已经全面复工,所有工点加起来有上千人在岗。


DJI_0468.JPG


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是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的第4个梯级,枢纽坝址位于犍为县孝姑镇新民社区上游约0.8千米处,是以航运为主,航电结合,兼顾防洪、供水、环保的水资源综合利用工程。


施工现场 (4).JPG


“从项目左岸到右岸,我们的发电厂房、泄洪闸、土建施工以及金属结构、机电设备安装等如今都正常开展。”牙琪敏告诉记者,特别是“1·26”泸定5.6级地震后,各工区迅速对工程实体和施工设备等进行了检查,确保安全形势平稳。


施工现场 (3).JPG


施工现场 (2).JPG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四川岷江港航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各监理单位、总包部及各施工单位等严格执行“六个一”要求,全力抓好春节安全和节后复工复产工作,项目预计今年3月右岸13孔泄洪闸闸墩浇筑完成,4月发电厂房进水闸门和尾水闸门全部就位。


DJI_0476.JPG


IMG_8345.JPG


据悉,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项目是我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岷江(乐山至宜宾段)162公里航道将达到Ⅲ级航道标准,可常年通行1000吨级船舶、丰水期通行3000吨级船舶,构筑起成都经济区连接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重要纽带。目前,包括老木孔、龙溪口枢纽等在内的岷江港航电在建项目均已全面复工,全力冲刺“开门红”。


记者:宋雪
编辑:黄巧娣
责编:薛俊
值班编委:曾炜
5,asdiooh7j-=kjiodxfu绕口令、izz .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