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燃气迎“体检”,他们逐一排查撑起“安全伞”

无限乐山
2023-02-16 10:37:47
logo 语音播报

开学季,校园燃气安全不容忽视。近日,乐山电力乐山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燃气公司”)陆续组织安检队伍,先后对乐山翡翠实验幼儿园、乐山市实验小学、乐山市柏杨小学、乐山市第七中学等多所学校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行动,为校园食堂燃气设施进行全面安全“体检”,撑起师生用气“安全伞”。


微信图片_202302160527521.jpg


据了解,市燃气公司专项安检小组配备检测仪器,走进学校食堂、锅炉房等用气场所,对燃气管道、燃气设施设备等重点部位开展全面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燃气泄漏报警器运行状况、燃气管道腐蚀排查、燃气管道气密性检查、炉灶的点火功能检查、燃气安装连接是否规范及燃气使用的通风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等。


微信图片_202302160527523.jpg


对发现的问题,安检人员第一时间与学校食堂负责人进行沟通并协助校方进行整改;并向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及用气设备操作人员发放安全用气手册,讲解日常自查重点、用气注意事项以及突发燃气事故的应急处置常识;现场演示燃气设备安全操作流程,做到燃气安全检查与安全用气教育有机结合,确保检查一家、教育一家、宣传一家,有效提高学校安全用气意识。



记者:吴薇

编辑:王晶
责编:熊先军
值班编委:陈军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