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施工致电缆受损,电力部门紧急抢修!

无限乐山
2023-02-16 16:43:05
logo 语音播报

12日,夹江县新场镇某企业违规施工,挖断35千伏合奥线电缆,造成周边大工业用户断电,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经过近9个小时连续奋战,14日下午5时20分,35千伏合奥线成功恢复供电。


电力部门正在紧急抢修电缆.png


据了解,12日9时09分,乐山电力夹江公司调控中心发现线路异常后,立即组织运维人员对故障线路进行排查。经现场勘察,35千伏合奥线电缆沿线均有高压警戒标识,但某企业在施工作业时,对高压电缆的警戒标识熟视无睹,在没有勘明现场及向电力部门备案的情况下盲目施工,严重损坏110千伏合兴变电站外地下35千伏电缆,导致35千伏合奥线停电。受损的高压线路为两家陶瓷企业的专用电力线路,停电严重影响了企业正常生产。


电缆沿线的警示标识.jpg


电力设施安全不仅事关社会稳定发展,更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在此,乐山电力夹江公司向各工程建设、施工单位呼吁,在电力设施附近施工前,应及早与供电部门联系,共同拟定安全作业方案,加强在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做到安全文明施工,避免因盲目施工作业引发停电事故。



记者:吴薇
编辑:周洁
责编:熊先军
值班编委:陈军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图一到图三依次为:电缆沿线的警示标识,电力部门正在紧急抢修电缆,施工方角钢正好戳中35KV电缆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