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丨“莓”好“蓝”图!金口河首个现代农业高山蓝莓园全面完工

无限乐山
2023-03-04 21:50:00
logo 语音播报

63e20188e4b05ac70df40639.jpg63d755b7e4b05ac70df322de.png


近年来,金口河区坚持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全面振兴,一张产业兴旺的乡村振兴“莓”好“蓝”图正在初春暖阳中徐徐展开。


初春时节,走进共安彝族乡新河村的金口河区现代农业高山蓝莓园的大棚里,3万株蓝莓果树细密的枝干上已经挂满了绿色的果子,一株株蓝莓树苗正“迎着春风”茁壮生长。位于园区一侧的高山蓝莓综合服务中心内的展架上,品种丰富的蓝莓特色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展示中心外的休闲娱乐区域,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玩耍。


“趁着周末我带家人来这里玩了一圈,这里环境很不错,只是还没到蓝莓采摘的时候,等再过两个月蓝莓成熟了,我还会带孩子来体验采摘快乐。”市民杨先生说。


图片


产区变景区、田园变乐园。金口河区现代农业高山蓝莓园项目总投资3800万元、占地面积120亩,含高山蓝莓综合服务中心1个,观光采摘棚121个,今年2月27日全面完工。园区按照“集聚建园、融合强园、绿色兴园、创新活园”的思路建设,突出农旅融合,配套智慧农业、农事体验等设施,集聚了观光采摘、科普品鉴、游娱购、产学研等功能。“旅游+产业”的发展模式,将有效带动乡村旅游“火”起来,加快金口河区农旅融合发展步伐。


图片


据了解,金口河区现代农业高山蓝莓园是东西部协作项目之一,由绍兴市上虞区蓝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管理运营,配套冷链、仓储、物流、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等现代农业科技设施,采取“公司+村集体经济组织+园区”的运营模式,形成产销一体化经营。农户可通过“土地流转收租金、园区就业挣薪金、‘三资’入股享分红”的方式增加收益。


图片


金口河区现代农业高山蓝莓园是全区发展现代蓝莓产业的“试验田”和“科普基地”。“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园区示范引领作用,以高山蓝莓园建设为起点,推动全区万亩蓝莓产业建设,打造集生产、加工、销售、科研等于一体的蓝莓全产业链,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落实乡村产业振兴、奋力创建四川彝区乡村振兴示范区赋能。”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萧秋林说。


周家伊 记者:祝贺
编辑:王竹筠
责编:熊先军
值班编委:王英浩
5,asdiooh7j-=kjiodxfu绕口令、izz .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