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改造马铺调压站,保障中心城区稳定供气

无限乐山
2023-03-07 15:50:25
logo 语音播报

素材:吴薇 后期:毛雪玉


位于中心城区长青路的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马铺调压站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长期以来,该调压站承担着中心城区CNG加气站、工业用户、城市中压管网补充供气及反输竹公溪站的供气任务。2022年8月,乐山电力乐山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燃气公司)启动马铺调压站升级改造工程,2023年2月21日,马铺调压站完成升级改造并投入运行。


微信图片_202303071525063.jpg


3月7日,记者在改造后的马铺调压站看到,几条崭新的黄色高压管道纵横交错,管道上安装了调压器、过滤器、流量计等10余种设备;身穿工作服、戴着安全帽、拿着检测仪的工作人员来回穿梭,认真开展巡查检测。


微信图片_202303071525065.jpg


马铺调压站升级改造项目负责人张洪介绍,全新的自动化燃气输配运行控制系统、泄漏报警联动系统、消防控制系统等,大幅降低了调压站的维护成本,高低峰时段的压力调节,保证了燃气管网的压力平衡,提升了用户的用气体验,为实现双气源”互联互通、确保乐山城市燃气输供安全稳定供气,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乐山电力新建了棉竹调压站,升级改造了竹公溪、城东、马铺、瓦窑沱等4座调压站,打造了坚强的燃气输配管网,中心城区逐步形成了“两主一应急三气源”供气格局,供气规模达到140万立方米/日。




记者:吴薇 /图

编辑:马锐
责编:尹瑶
值班编委:曾炜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