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树新风丨点赞!拉吉时不工作室获评“四川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无限乐山
2023-03-07 17:52:32
logo 语音播报
微信图片_20230303132529.png

近日,“践行雷锋精神‘蜀’写时代新风”四川省首批学雷锋先进典型集中发布仪式举行,乐山市小凉山拉吉时不工作室被评为“四川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这也是全市首个示范点。

近年来,乐山市小凉山拉吉时不工作室立足岗位学雷锋,践行为民收税使命,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乐山小凉山拉吉时不工作室荣获表彰.PNG
乐山市小凉山拉吉时不工作室获表彰

创新宣讲
新时代雷锋精神入脑入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践行雷锋精神,乐山市小凉山拉吉时不工作室创新讲授先锋党课、快板文艺宣传、印发相关政策宣传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小凉山彝区群众爱党爱国、守法用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社会新风尚。

IMG_5626.PNG
拉吉时不(右三)深入基层服务彝区群众

乐山市小凉山拉吉时不工作室始终将践行雷锋精神与发挥税收职能特点相结合,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常态化走进机关事业单位、企业、村(社区)、学校等地开展税法宣讲,积极宣传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倾听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税费需求,推动协税、护税、兴税的氛围愈发浓厚。

与此同时,结合彝区办税缴费实际,工作室因地制宜推出系列“彝汉”双语纳税服务举措,打通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了彝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获得感、满意度。

IMG_5625(20230307-164612).JPG
企业送来锦旗

践行使命
“税动力”服务地方大局

2022年,面对新冠疫情反复,乐山市小凉山拉吉时不工作室第一时间组建5个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志愿者突击队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严格按照“一看、二核、三报”工作要求,确保防疫排查“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同时,积极传播防疫健康知识,引导群众主动配合、科学参与、积极应对,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IMG_5624.PNG
“税费宣讲队”深入基层为人民服务

近年来,乐山市小凉山拉吉时不工作室坚持用“税动力”服务地方大局。创建“枫桥式税务分局”,积极妥善解决民族地区税费纠纷,协调解决群众忧心事,化解率达95%以上。组建学雷锋志愿队,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投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五清行动”等任务中;积极参加“栋梁工程”“春蕾计划”等公益活动,为彝区留守儿童捐助爱心物资;走村入户开展移风易俗宣讲,帮助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文明婚嫁、勤俭节约、勤劳致富在小凉山区蔚然成风。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乐山市小凉山拉吉时不工作室将以此次荣誉为起点,持续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责任和担当,把立足岗位学雷锋志愿活动融入日常税收工作中,切实将雷锋精神化作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金口河区税务局供图
伍卉 记者:祝贺
编辑:黄巧娣
责编:熊先军
值班编委:曾炜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