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州春早 | 种茶、管理、采摘,看看谁是真正的“寿保能人”?

无限乐山
2023-03-24 14:11:25
logo 语音播报

微信图片_20230210175948.png


素材:肖立国 潘娓 记者:张清 后期:宋戈


三月好风光,春茶采摘忙。为推动茶产业提质增效,3月23日,犍为县寿保镇在该镇旺家村现代茶叶园区举办了以“能人示范,产业兴旺”为主题的2023年春季大讲堂暨茶叶技能竞赛。


寿保镇2023年春季大讲堂暨茶叶技能竞赛在旺家村现代茶叶园区举行1.JPG

旺家村现代茶叶园区


竞赛采用“分组竞演+评委打分”形式开展,参加竞赛的15名“农村家庭能人”选手均分为三组,分别围绕“茶叶种植”“茶园管理”“茶叶采摘”三个角度开展技能讲解、分享经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


寿保镇2023年春季大讲堂暨茶叶技能竞赛.JPG

竞赛现场


参加寿保镇2023年春季大讲堂暨茶叶技能竞赛人员合影留念.JPG

参加竞赛的选手合影留念


活动组织了寿保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采茶农户和茶叶种植户等到场观摩。“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现场取经,学到了不少茶叶种植的知识,对于我们进行茶叶种植、管理、采摘有很大的帮助。”现场观摩的农户申建科表示。


活动总结.jpg

竞赛现场


为获奖选手颁奖.JPG

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了解,近年来,寿保镇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和自然资源,发展茶叶3.2万亩。该镇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本次竞赛活动是该镇春季党建活动之一。下一步,该镇将加力打造“茶旅融合”特色亮点,实施农旅项目,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



肖立国 潘娓 记者:张清

编辑:王晶
责编:徐波
值班编委:曾炜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