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社会治理丨节水宣传在身边,爱水护水“我”当先!

无限乐山
2023-03-28 23:14:13
logo 语音播报

素材:吴薇 后期:宋戈


3月22日至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连日来,乐山电力乐山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市水公司”)围绕世界水日“加速变革”以及中国水周“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两大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健康饮水和生活节水理念。


微信图片_202303282259344.png


“红马甲”化身宣传员。最近一周,在中心城区市水公司兑阳湾营业大厅、重百乐山商场等地活跃着“红马甲”的身影,他们积极与市民互动,宣传饮用水和生活节水等方面的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3282259342.png


“乐小淼”科普进课堂。在第36届“中国水周”期间,由乐山电力自来水公司党员服务队和团员青年共同组成的“乐小淼”志愿者们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我们的地球,我们的水”用水节水知识科普公益宣讲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实验、有奖问答等形式,呼吁大家珍惜水资源,自觉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共同建设节水型社会。


据了解,近年来,市水公司坚持环保发展理念,推进治水提质攻坚战,将中心城市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和低水压问题列为治水提质的关键环节。2022年投资约800万元,大力推进低水压治理专项行动,实施了石雁小区等6项保供工程,基本解决青果山、黄家山片区,岷江东岸末端乡镇片区低水压问题,提升约7000户群众用水体验,解决约900户低水压群众用水困难问题。



市水公司 供图

记者: 吴薇

编辑:王晶
责编:熊先军
值班编委:谭大联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