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社会治理丨“一停多用”!市水公司打造高效检修模式

无限乐山
2023-04-03 21:42:09
logo 语音播报

起吊供水管道、放置管道入沟槽、焊接管道接口……4月3日下午,在乐沙大道供水管道与龙口路供水管道连通工程施工现场,乐山电力乐山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水公司)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


素材:吴薇 后期:毛雪玉


与此同时,位于乐沙大道附近乐山市第四水厂水泵房内,技术人员正在对变压器检修除尘,并进行年检预试。


……


微信图片_20230403210916.jpg


“为避免多次停水给用户带来不好的用水体验,这次市水公司采用了‘一停多用’工作方式。”据市水公司生产技术科科长高逊介绍,即在同一天,同时对乐沙大道供水管道与乐山高新区龙口路供水管道连通工程、市第四水厂年检预试、市第四水厂低压电器检修及除尘工作、乐山高新区四川大冢制药出口处直径800毫米阀门及伸缩节更换等项目检修施工,以最大限度减少多次停水给用户带来的不便。


微信图片_202304032109164.jpg


据了解,在同时进行的四个项目中,施工时间最长、难度最大的是乐沙大道供水管道与龙口路供水管道连通工程,该项目于去年开工,将新建总长约900米的管道。


微信图片_202304032109161.jpg


“今天,我们主要的任务是为新建的管道通管接水,预计整个项目将于4月初投用。”市水公司建安市场中心主任张晓晖表示,待新的供水管道投用后,将实现环状供水和多向进水,为乐山高新区日供水3万吨,及时解决乐山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园用水需求,提高供水管网可靠性。”


微信图片_202304032109163.jpg


据了解,此次四个项目的同时实施,不仅提高了我市供水管网的可靠性,加强了市第四水厂的供水保障能力,也保障了乐山高新区、沙湾区、五通桥区和肖坝等片区供水安全。


记者:吴薇
编辑:黄巧娣
责编:徐波
值班编委:王英浩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