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乐山,共商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的关键路径→

无限乐山
2023-05-09 19:28:42
logo 语音播报
素材:钟础蔚 后期:毛雪玉

5月9日,第十七届(2023年)核技术应用学术交流会开幕式及大会特邀学术报告会在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青年影院举行,特邀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等70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以“聚焦国家战略核科技力量,助力核技术应用创新发展”为主题,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核学会指导,北京核学会、四川省核学会、四川省核技术应用协会主办,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承办。大会由1个主会场(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青年影院)和3个分会场(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第一教学楼智慧教室)组成,会期为期两天。

核技术应用学术交流会是全国核领域的前沿科技交流平台,是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科技工作者学术成长的全国性学术交流会,是我国核科技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之一。本次大会为广大核科技工作者搭建“产学研用”互动合作的平台。


会议现场,行业内众多权威专家共聚一堂,分享先进技术与成功经验,共商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的关键路径。内容涉及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总体情况,以及核技术在医疗、安全等领域的最新进展。这对于进一步加强核技术应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5月10日将在3个分会场举行29个分会场报告以及14个张贴报告,同时举办“北京核学会第九届青年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并将在大会闭幕式上为优秀青年科技论文的获奖者颁奖。

记者:钟础蔚

编辑:王竹筠
责编:薛俊
值班编委:罗学锋


5fd13021e4b0b4d6aeba8259.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