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春耕,田间地头都有他们的身影……

无限乐山
2023-05-23 15:55:14
logo 语音播报
抢抓“黄金期”、春耕正当时。犍为县龙孔镇田间地头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为扎实推进农业生产,龙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发挥作用,紧扣民生实事开展“志愿服务·助农春耕”系列活动,使志愿服务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实现“民呼我应”。

龙孔镇丝茅坪村集体经济产业园,是龙孔镇2022年底着力打造的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建有蔬菜大棚150亩,蔬菜大棚四季轮种,探索“粮经套种”发展模式。当季主要种植花甜、牛奶爆浆玉米,全面套种二荆条辣椒,目前玉米和辣椒皆已丰收。为帮助该村做好蔬菜种植、采摘,来自镇、村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蔬菜大棚。技术人员详细查看蔬菜大棚种植情况,并就生产管理、病虫害防治、果蔬采摘等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培训。同时,志愿者们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开展二荆条辣椒采摘。

 

图片

 

在曙光村、建新村等田野里,志愿者们起起伏伏的忙碌身影点缀其间,起秧盘、运苗、分秧、插秧,个个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截至目前,龙孔镇已开展春耕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惠及百名群众。

 

图片

 

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龙孔镇积极组织了系列春耕文化活动,人工插秧比赛、农机插秧比赛、钓龙虾比赛、抓鸭子比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参与者体验春耕农事、收获劳动乐趣。同时,也引导广大群众惜粮爱粮、知粮节粮、种粮兴粮,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图片

 

来源:微犍为
编辑:王竹筠
责编:薛俊
值班编委:陈军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