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开心农场“开课啦”!孩子们在“小小的农田里,挖呀挖呀挖!”

无限乐山
2023-05-24 16:20:06
logo 语音播报

素材:唐诗敏 后期:毛雪玉


5月23日,位于乐山高新区安谷镇杜家场村的开心农场“开课”,上百名乐山高新区学生参与劳动实践,在田间地头感受田野乐趣。


WechatIMG5663.jpeg

 乐山高新区学生在开心农场参加劳动实践


现场,同学们有的开沟,有的除草,有的浇水,在挥汗如雨的同时不由得哼起“在小小的农田里,挖呀挖呀挖……”童趣十足。在大家的奋力劳作下,没过多久,长满杂草的土地重新焕发了生机与活力......


WechatIMG5662.jpeg

 孩子们在认真除草


“我非常激动能参与这次劳动实践课。通过自己的双手,我播下了玉米种子,还种植了几棵橘子树,让我学到了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还收获了友谊,相信这些种子会伴着我们一起成长。”乐山高新区实验小学学生黄思源说道。


WechatIMG5659.jpeg

孩子们在开心农场开心劳作


据了解,本次劳动实践课程,开心农场共向学校提供6000多平方米的实践土地,划分成25个不同大小的区域,分配给各个班级。目前,首批开展劳动实践活动的学校包含乐山高新区实验小学和乐山高新区第一小学,接下来还会陆续向区内其他学校开放。


WechatIMG5661.jpeg

孩子们在开心农场开心劳作


“我们希望能让孩子们在互帮互助中感受劳动带来的幸福感与满足感,丰富课外生活,开拓视野。”乐山高新创新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劳动实践课活动目前计划用时一天,内容包括田间耕作、协作烹饪、参观学习制陶工艺等。



记者:唐诗敏 
编辑:郑旭
责编:薛俊
值班编委:王英浩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