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嘉阳,有个四川省“十佳金牌宣讲员”

无限乐山
2023-05-25 15:20:00
logo 语音播报

微信图片_20221028111351.jpg


近日,在嘉阳集团宽敞明亮的宣讲室里,一位年轻人正在给国企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现场气氛活跃、频频互动。


这位年轻人名叫沈忱,是犍为县“茉莉飘香·理润人心”宣讲队成员。前不久,沈忱在四川省第二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并被四川省委宣传部授予“十佳金牌宣讲员”荣誉称号。


2012年,采矿工程专业毕业后,沈忱成为嘉阳煤矿了一名煤矿技术员。沈忱利用每天的进班会、每周的安全会给职工们宣讲关于安全发展的理念,讲解发生在身边安全小故事,引导广大职工遵守安全规程,树立安全理念。也是从那时候起,他就不断地深入车间、班组、生产一线开展安全宣讲活动。与此同时,沈忱意识到要向广大工友们宣传普及党的政策理论。工作之余,他通过理论刊物、网络平台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和方针政策。通过不断地磨练,让这个原本是采矿工程专业的技术人员逐渐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宣讲员。


2018年,他成为了一名彝区的驻村扶贫干部。走进彝区村寨,沈忱时常用身边的故事、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描述,积极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同时向村民们积极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推进了彝区移风易俗、风貌改造等各项工作。在驻村扶贫期间,他多次参加省、市、县举办的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以脱贫攻坚感人故事、先进典型等鲜活的事例,讲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受彝区群众欢迎。


2021年7月,沈忱从彝区回来后,担任了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开始谋划矿区理论宣讲工作的长效机制,牵头组建了一支由劳模工匠、优秀员工、青年团员组成的“火车头”宣讲分队。在重要时间节点,沈忱先后带领“火车头”宣讲分队进车间、进农村、进社区、进景区,开展理论宣讲活动180余场次,覆盖群众20000余人。


一次次宣讲中,沈忱他们用一个个深入浅出的道理、一件件感同身受的故事,以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实的感情,推动基层宣讲走深走实,讲活了党的理论、讲透了国家政策。


作者:李晓峰
编辑:黄巧娣
责编:薛俊
值班编委:陈军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