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少年的你!犍为这堂法治课干货满满→

无限乐山
2023-05-26 21:17:51
logo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近日,犍为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来到犍为县外国语实验学校,为该校高一年级200 余名学生开展了一堂主题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治课。



本次授课的法官是犍为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王利江。课堂上,王庭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主要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的类型”,深入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成因以及未成年人犯罪会造成的后果,并告诉同学们应当如何远离未成年人犯罪。王庭长还结合未成年人学习和日常生活,通过一些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们学会自我保护,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近年来,犍为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通过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第一课”等活动在未成年人心中播撒法治“种子”,切实筑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线,让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记者:黄曦
犍为县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周洁
责编:熊先军
值班编委:王英浩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