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剧本杀”,犍为纪检干部解锁“补短赋能”新模式 !

无限乐山
2023-05-30 11:03:47
logo 语音播报

“犍为县清溪镇某村民委员会原副主任利用职务便利挪用集体资金归个人使用的案件中,暴露出同级监督不到位的问题,给片区内43名村(社区)纪检委员敲了一记警钟……”近日,犍为县清溪片区纪工委创新教育方式,借用“剧本杀”演绎情景、模拟实战培训,让村级纪检委员在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中、在剧外观摩的复盘分析中,结合基层监督工作实际,深刻检视反思总结,不断锤炼自身本领、提升监督质效。



像这样的片区工作会,今年已在犍为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了16次,旨在解决以往“大水漫灌”式培训针对性不强、培训效果不好等问题。



“我们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寻求突破,开展问卷调查、座谈研判分析,探索实行“小班制”管理模式。”犍为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按照地域区划相近、纪检监察业务不同被划分为了9个片区,创新实行片区工作会议机制,通过分片负责、分层推进、分类解决的形式,逐一补齐问题短板,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4月上旬,犍为县纪委监委罗城片区纪工委就集体“三资”监管举行了小型现场会,组织片区内35岁以下年轻纪检干部,对3个村(社区)集体“三资”开展现场监督。对“实战”中表现不佳的纪检监察干部,罗城片区纪工委给予了在工委“补课”一个月的“特殊关照”,通过跟班学习、近距离指导,助力其快速成长,切实提高监督执纪能力。


分层分类、精准施策是关键,面对年轻干部成长“慢”的问题,犍为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干促学、以干带训,助力干部快速成长。截至目前,该县9个片区共推动解决各类问题37个,11名镇、村、企业纪检干部在多岗锻炼中得到历练,5名村级纪检委员因表现优异在全县范围内受到通报表扬。 



李皓洋  记者:甘国江

编辑:王晶
责编:尹瑶
值班编委:何锐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