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聚焦丨犍为公安交警提前做好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无限乐山
2023-05-30 21:40:00
logo 语音播报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开始,犍为公安交警大队早动员、早部署,全警动员、全警参与,扎实做好中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努力实现“保平安、保畅通、保考场秩序”的目标。
图片
专题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3年中高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全体人员按照“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的要求,与辖区内初、高中学校加强协作,与校共同商定交通安全保卫方案和应急预案;对车辆行进路线实地勘察,对安保工作中的各个环节与细节认真斟酌,全力把好安全关。要早介入、早安排、早准备、早部署,确保人员、措施、责任“三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考生往返考点的交通安全、畅通、准时。
图片
排查隐患,完善交通设施。结合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在中高考前组织人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排查考场周边道路存在的交通隐患问题,对警示标志、标牌不清等隐患进行整改;对考点附近的易堵路段,提前采取交通分流措施,清理考点周围道路上的乱停乱放行为,净化道路环境,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
图片
规范秩序,强化管控力度。组织开展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治理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喇叭、乱停乱放、随意掉头、违法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禁止通行车辆乱鸣喇叭,减少噪音污染,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中高考期间安排充足的警力,加大交通疏导力度,合理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全力确保良好的考试秩序。

图片
加大宣传,增强安全意识。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双微”平台、考生家长微信群进行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发放《致中高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提醒考生在考试期间注意出行安全。协同客运企业,利用公交车、出租车LED循环滚动播放“规范鸣笛、文明出行”等标语,多角度、全方位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以及考试期间出行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
图片
文明执勤,展示良好形象。高考期间,加强对民警教育,切实增强执勤民警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意识。民警在执法执勤中要注意方式方法,遇到紧急求助的考生及家长,随时提供服务,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应考。
图片

来源:微犍为
编辑:黄巧娣
责编:熊先军
值班编委:何锐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