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三联互动”,犍为罗城这样做!

无限乐山
2023-06-04 16:30:00
logo 语音播报

60d95fc4e4b0545da7552adf.jpg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治理是关键。犍为县罗城镇立足“服务+”,通过实施“三联互动”提升服务专项行动,寓服务于治理当中,聚焦问题,找准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聚焦联系“一老一小”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完善“一老一小”帮扶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形成帮扶政策清单。罗城镇针对“两项”改革以来,服务半径变大、服务对象增多的问题,以村组干部和热心党员为主体,以村为单位,组建“村小二”代跑代办服务志愿者队伍,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发放“连心卡”,标明联户干部姓名、联系方式等,“一个电话”享受“上门办、代帮办”服务,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图片

“村小二”入户帮助老人操作医保电子凭证

图片

“村小二”上门测血压



聚焦联系驻镇企业


罗城镇领导班子成员点对点联系镇内企业,定期走访关心,对重点企业项目实施“一企一策”办法,协助解决生产发展面临的难题。经过多方努力汇报争取,今年将有3个煤矿按程序和要求复工复产、完成改造升能。

图片

包片领导到企业走访



聚焦联系重点项目




罗城镇对年度重大项目进行分解,成立项目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和临时党支部,将党旗插在项目一线。实行“一预警、二约谈、三问责”工作机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跟进督促,全面掌握重点项目建设具体情况,定期开展专题会议分析研判,确保发现的困难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2023年,罗城镇实施大小项目47个,总投资13亿元。


图片

罗城特勤消防站正抓紧建设

图片

应急后备医院正抓紧建设

图片

迎宾大道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来源:微犍为
编辑:黄巧娣
责编:尹瑶
值班编委:罗学锋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