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殖放流,35.5万尾鱼苗“落户”岷江!

无限乐山
2023-06-06 12:47:01
logo 语音播报

素材:赵径 后期:毛雪玉


随着一桶桶水倒入岷江,一尾尾鱼苗游进岷江……6月6日,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放鱼日”乐山市增殖放流活动在犍为县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举行。


WechatIMG63.jpeg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由市禁捕退捕领导小组主办,犍为县禁捕退捕领导小组、四川岷江港航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活动充分考虑了岷江犍为段水域渔业资源环境状况、水域生态容量以及增殖需要,从实际出发,科学选择了胭脂鱼、岩原鲤、白甲鱼等9种35.5万尾符合生态要求的本地水生物种进行增殖放流。


WechatIMG64.jpeg


WechatIMG65.jpeg


市禁捕退捕领导小组呼吁各相关单位加大对放流水域的管理,打击非法捕捞,为放流鱼苗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确保放流效果;希望社会各界朋友主动参与,做到不捕捞、不购买、不销售、不食用野生鱼,积极举报非法捕捞和非法销售野生鱼等行为。


WechatIMG67.jpe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宣读了十年禁渔倡议书;四川岷江港航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保护渔业资源作了表态发言;垂钓爱好者代表、长江“十年禁渔”执法人员代表分别发言;公证处公证人员宣读公证词。



记者:赵径 
编辑:王晶
责编:熊先军
值班编委:王英浩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