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藏、羌、彝》交响组曲交响音乐会在乐演出

无限乐山
2023-11-28 14:30:00
logo 语音播报

素材:张波 刘晓立 后期:毛雪玉


11月27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四川音乐学院《藏、羌、彝》交响组曲交响音乐会”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上演,校外嘉宾应邀与学院10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音乐盛宴。


6564a7ece4b0981f177b27af.jpg

演出现场 记者 刘晓立 摄


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杨瑞峰执棒指挥,以一曲宛转悠扬的《古碉驿站·嘉绒月歌》拉开序幕,《火之韵》《羌笛颂》《奋进萨朗/感恩》《喜马拉雅》等原创曲目随后依次演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充满民族风情的旋律在礼堂回荡,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6564a816e4b0981f177b27b4.jpg

演出现场 记者 刘晓立 摄


演出结束后,乐职院护理学院教师杨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交响音乐会既展现了三大民族特色又符合现代审美、彰显时代风尚,我们要将中国音乐艺术的血脉保护传承下来留给年轻人,还要与时俱进为民间艺术瑰宝注入和培养新鲜生命力,继承传统,树立文化自信,坚实民族力量。


6564a816e4b0981f177b27b9.jpg

演出现场 记者 刘晓立 摄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表示,民族传统音乐博大精深、丰富多彩,是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通过此次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广大师生和来宾在交响乐中领略了藏、羌、彝三个民族多彩的音乐风情,感受到民族优秀文化魅力,增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大力推进“美育浸润人生计划”,以高雅文化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滋养学生心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6564a816e4b0981f177b27b2.jpg

演出现场 记者 刘晓立 摄


据悉,《藏、羌、彝》交响组曲项目荣获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作品于2023年5月9日在成都城市音乐厅进行首演,并得到国家艺术基金专家的一致好评。《藏、羌、彝》交响组曲荣获“蓉城之秋”原创音乐作品征集“优秀原创作品”。


记者:张波
编辑/校对:黄巧娣
责编:尹瑶
值班编委:谭大联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