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纬股份:“滴滴”开进车间,“数字工厂”智能升级

无限乐山
2024-04-09 17:10:00
logo 语音播报

全国两会.png


素材:唐诗敏 后期:毛雪玉


“通过这个数字终端,我们可以根据需求,直接下派叉车任务。叉车师傅在系统页面上接到订单后,安排工作,就跟我们平时预约滴滴用车一样。”4月8日,记者来到位于乐山高新区的尚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纬股份)生产车间看到,公司首席信息官颜亮锋正在对生产人员进行数字化系统教学,“‘滴滴叉车’可以在页面上选择需要运送的物品,并指定从哪个设备、位置运送到下一个地点,可以大幅度提高我们的运输工作效率。”


WechatIMG8145.jpeg

尚纬股份员工正学习如何用数字系统下派叉车任务


近年来,尚纬股份抓紧推进数字化进程,实现全生产环节数字化管理,推动制造产业智能化升级。记者了解到,新投用的“滴滴叉车”改变了传统对讲机的呼叫方式,实现一键式数字配送,有效节约员工们协调作业的时间。数字化工厂建设推进,更是让尚纬股份打通了生产系统、设备、产线的互通互联,强化业务与系统互通和数据信息共享,全面提升公司生产经营能力。


WechatIMG8146.jpeg

收到叉车运货订单后,师傅执行工作任务


“建设数字工厂,可赋能多个生产环节。比如,过去我们核算整体工时,需要花上15天,现在通过数字化手段,我们减少了人工统计,仅用1天就能输出结果。”颜亮锋介绍,尚纬股份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投用后,降低了人工成本、缩短了订单交付周期,让生产效率提升17%,产成品不良率下降75%。与此同时,公司正在推进APS(高级计划排产系统),这将为尚纬股份开启“数字化2.0”时代,预计整体效率可提高50%以上。


WechatIMG8148.jpeg

尚纬股份积极建设数字工厂,生产环节数据可通过大屏全面浏览


发展新质生产力,尚纬股份下足功夫,实施“智改数转”。据了解,尚纬股份在建的特种电缆产业园暨轨道交通用特种电缆建设项目采用全面数字化设计,公司将通过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与“智改数转”工作结合,为项目投产创造优势,推动制造产业智能升级。


记者:唐诗敏
编辑/校对:王竹筠
责编:熊先军
值班编委:罗学锋

微信图片_20200122134441.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无限乐山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